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皇家曲奇《Royal Butter Cookies》




开学了! 生活作息又得重新做编排, 如今只能忙里偷闲的做我爱的烘焙了~×_×"

在短短的时间内就能完成这个无蛋的皇家曲奇, 用动物性鲜奶油 ( UHT Whipping Cream ) 来制作, 真的好特别呢~o(^0^)o

饼干的口感香酥, 优质奶油所散发出来的香气直逼味蕾, 绝不让人后悔的尝试, 大爱!

***食谱来自圆猪猪的小厨房

 ( 可制作35片饼干 )

材料:


黄油              80克 (SCS Pure Butter)
细盐              1克
香草精          1/4小匙
糖粉              50克
低筋面粉      115克
奶粉              5克
动物鲜奶油   42克

步骤 :


1. 将黄油切小块,提前半小时从冰箱冷藏室取出软化。

2. 动物鲜奶油提前从冰箱取出回温至室温。

3. 将奶粉+低筋面粉用网筛过筛在一大盆内备用。

4. 将软化的黄油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散。

5. 加入糖粉,用电动打蛋器先低速,再转中速搅打均匀。

6. 分两次加入动物鲜奶油,每加一次用中速搅打均匀后,再加入下一次。

7. 打至黄油体积膨大一倍,色泽变浅黄色时,加入过筛的粉类。

8. 用橡皮刮刀将油类和粉类拌匀,至看不到面粉即可。



9. 将裱花袋装上裱花嘴。



10. 将裱花袋套入一个高杯里,装入饼干面糊。

11. 用刮板将面糊向花嘴方向前推。

12. 烤盘上垫上硅胶垫,左手握裱花袋,右手出力挤,顺时针方向挤出圆形的曲奇。

13. 挤好的曲奇中间要保持一定的间距,因为烘烤时饼干会膨胀。



14. 烤箱170度预热,170度上下火,烤盘放中层,烤23分钟。

15. 刚烤好的饼干也是软的,要移至烤盘上晾凉,就会变酥脆了。


制作心得:



1.黄油必须要先软化至很软,动物鲜奶油必须变常温,或是隔热水加热至30度,不然冰冷的鲜奶油加入打发黄油中, 会使黄油变硬,造成挤面糊时很困难。

2. 烤曲奇会在后5分钟的时侯上色很快,所以要在烤箱旁边看顾着。一旦见上色了,就要马上取出来。刚烤好的饼干 可能中心位置还不够酥脆,等到放凉后就会酥脆了。如果仍然不脆的话,说明烤的时间还不够,就要重新放入烤箱 以150度低温烘烤5-10分钟。 

2 条评论:

  1. 小雨,你好?请问如果不用动物性奶油,可以用植物性奶油代替吗?我想尝试做,可是我是素食者,不用动物性奶油,谢谢。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