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亞發咖啡豆饼☆

☆亞發咖啡豆饼☆


一开炉香气逼人! 不甜又带香浓咖啡味~不喝咖啡的我也爱吃哦~^0^

(大约100粒)

材料:

( A ) 
菜油 ( Margarine ) 90克
牛油 ( Butter ) 20克
糖粉 50克 ( 过筛 )

( B )
亞發3合1即溶咖啡粉 25克
可可粉 10克
低筋面粉 180克

做法:

( 1 ) 把菜油和牛油搅打至软, 加入糖粉打至白。
( 2 ) 将所有材料( B )过筛, 分次加入做法( 1 )揉均匀成面团。
( 3 ) 把面团分一粒大约5克的小团, 用手掌捏紧再搓成椭圆形, 接着以塑胶卡片在中间划一刀, 就成了咖啡豆形状。
( 4 ) 以摄氏150度, 上下火, 烤约20分钟或至熟。
( 5 ) 待饼干凉了再装入密封罐即可。

温馨小贴示:

***烤箱温度仅供参考, 可自行调整, 因为豆豆体积小, 受热快, 建议以低温方式烘烤。
***选用3合1即溶咖啡粉, 含奶精与糖粉的, 不然会很苦哦。
***搓面团时切记先尽量压实点, 再轻柔搓成椭圆形, 以免饼身因过干而散开。
***咖啡豆口感是属脆硬且较立体的, 所以饼团是会比较干身的, 搓揉过程需花较长的时间。
***请不要因易于搓揉而自行加牛油或菜油, 不然烘烤出来的饼干可是会变成扁塌塌的哦。
***在饼干表面划线时不要划太深, 以免经过烘烤膨胀时就一分为二了。
***如果单用牛油, 口感和外形会有微差, 牛油是从牛奶中提炼出来的油脂制成, 相对于玛琪琳, 牛油的熔点较低, 因此如牛油量多, 在烘烤时会比较容易扩散, 变成扁平状。
***不过喜爱饼干口感较松软的, 就可以用牛油替代菜油。

谢谢大家喜欢, 祝大家烘焙愉快~^^


7 条评论:

  1. 请问全部用牛油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Iynn chong
      如果单用牛油, 口感和外形会有微差, 牛油是从牛奶中提炼出来的油脂制成, 相对于玛琪琳, 牛油的熔点较低, 因此如牛油量多, 在烘烤时会比较容易扩散, 变成扁平状。不过喜爱饼干口感较松软的, 就可以用牛油替代菜油。

      删除
  2. Dear, 你用的是Ah Huat 特浓吗?

    回复删除
  3. 之前跟着食谱做,做出来比较硬,是不是全用菜油才会松软

    回复删除
  4. 之前跟着食谱做,做出来比较硬,是不是全用菜油才松软?全程用手搅拌粉均匀,不可搅拌过度是吗?

    回复删除
  5. 之前跟着食谱做,做出来比较硬,是不是全用菜油才松软?全程用手搅拌粉均匀,不可搅拌过度是吗?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