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分蛋式牛油蛋糕♡

♡分蛋式牛油蛋糕♡

唯独分蛋式牛油蛋糕办得到! 一款不定时就来呼唤我的牛油蛋糕~口感松软, 香气逼人! 我喜欢所以我爱! ^0^


7寸四方固定模

( 以下材料为一个份量 )


材料:


( A )

牛油 250克
幼糖 80克
蛋黄 4粒

( B ) 

自发面粉 200克 } 过筛
发粉 1茶匙 } 过筛
香草粉 1茶匙 } 过筛
动物性奶油 1大匙

( C )

蛋白 4粒
幼糖 80克

作法:


( 1 ) 将A用搅拌器打直松软, 逐一加入蛋黄, 每加一粒蛋黄都得打匀才加第二粒。
( 2 ) 分次加入过筛的粉类, 用刮刀拌匀。
( 3 ) 加入一大匙的动物性奶油拌匀备用。
( 4 ) 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器皿, 把蛋白用电动搅拌器打散, 将幼糖分三次加入打至硬性发泡。
( 5 ) 接着将蛋白霜分次加入( 3 )用刮刀拌匀。
( 6 ) 把( 6 )倒入以铺油纸的四方模里铺平, 轻敲两下, 以上下火, 摄氏180度烘烤40分钟。
( 7 ) 出炉立即倒扣, 弃掉油纸, 反回正面待凉后即可切片享用。

***动物性奶油可用淡奶或鲜奶替代, 个人比较喜欢用动物性奶油, 因为味道够香浓~^^
***动物性奶油 ( Dairy Whipping Cream / UHT Whipping Cream )






4 条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