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

°○。○°南瓜喜板°○。○°


第一次玩喜板, 一边摸索一边担心会皱皮, 但有了竹笼的帮忙, 蒸出来的成品还算满意哦~^^



下回改用香蕉叶就不会黏底了( 埋头做记录ing~~~ )


12寸的三层式竹蒸笼, 可以做12个喜板哦

感谢Alice Thong的食谱

(温馨提醒: 水要斟酌慢慢下, 面粉我用180克, 因为水一次下完太黏稠, 成不了团~下次继续改进~^^")


《南瓜喜板》


[ 材料 ]


面粉          140g
糯米粉      125g
糖                80g
即溶酵母       4g (我用4次1/4茶匙)
南瓜泥      100g   ( 蒸熟压成泥, 取净重100g, 待凉备用)
清水       125ml
粟米油        15g 


[ 做法 ]


( 1 ) 将面粉和糯米粉过筛放了盘内, 加入糖, 酵母, 南瓜泥和清水一起搅拌成团即可。

( 2 ) 成团后, 再加入粟米油揉匀, 可以用塑料刮刀代替防粘。

( 3 ) 面团揉好后, 不需要待发, 手粘少许粟米油, 秤出1粒45g的面团, 然后在手掌用滚圆的方式, 滚圆面团。

( 4 ) 最后放在烘焙纸纸或香蕉叶上, 然后才用手掌轻轻压一压, 在表面涂一层薄薄的油, 可以蒸出光滑的表皮。

( 5 ) 排放在蒸笼里, 待发25-30分钟。

( 6 ) 发酵好的喜板, 用手指按一按, 有弹性, 就可以开始煮开锅里的水, 水滚后以中火蒸12分钟熄火。

( 7 ) 把蒸笼盖打开小缝保持5分钟, 最后才打开锅盖, 这样做可以防止喜板表皮变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