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星期二

美禄奥利奥戚风蛋糕《Milo Oreo Chiffon Cake》

第一次烘出来的高度


第二次烘出来的更高~开心~^^

( 22cm戚风模 )

● 材料 :

( A )

美禄 80克
热水 50克
蛋黄 6粒 (A蛋)
幼糖 25克
玉米油 50克
低筋面粉 100克
玉米粉 25克

( B )

蛋白 6粒 (A蛋)
柠檬汁 5滴 / 塔塔粉 1/4茶匙
幼糖 70克

( C )

Oreo饼干 40克 (敲碎)

● 做法 :

( 1 ) 预先将美禄和热水搅匀备用。

( 2 ) 蛋黄和幼糖加在一起搅拌至糖溶, 然后加入美禄水和玉米油搅拌均匀。

( 3 ) 接着分次加入过筛的粉类, 用刮刀由下往上拌至无颗粒, 备用。

( 4 ) 将蛋白打散, 加入塔塔粉搅打一下, 再把糖分次加入, 打至接近硬性发泡。(提起打蛋器, 蛋白呈尖弯头)



( 5 ) 取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拌匀, 再把蛋黄糊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 用刮刀以切割方式由下往上拌至均匀。



( 6 ) 接着,把混合均匀的面糊倒入戚风模里,轻震几下震掉大气泡。

( 7 ) 送进预先预热的烤箱里, 底层, 以150度下火烤20分钟, 接着以上下火继续以150度烤50分钟或至熟。

( 8 ) 蛋糕出炉后马上倒扣在网架上, 待凉即可脱模切片享用。

2 条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