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香菇"咖椰包《"Mushroom" Kaya Pau 》


让人眼前一亮的香菇造型包子, 图前体积较小的是真的香菇哦, 后面体积较大的才是"香菇"包子, 模样非常讨喜哦~^^

起初可可粉撒太薄, 花纹不能显现出来, 再次研究后相似度应该有达到标准吧~ :p

不过可可粉下多了, 得拨皮吃哦, 还有进步空间, 下次研究了再做分享~^^



热腾腾的包子出炉咯~ ^^


这次的包子用了《快乐草高级包粉》来制作, 所有包子皮的材料都备齐在包装里, 非常方便, 包子皮也非常幼滑, 值得推荐给大家~♡


~ 500克的包装, 我做半份, 250克 ~


材料:


包粉          250克 
发粉          2.5克
幼糖          40克
即溶酵母   3克
盐              少许
温水          130克
白油          15克

馅料 : 


香兰叶咖椰   适量


马六甲买的特产派上用场了~o(^_^)o

做法 :


( 1 ) 将包粉, 发粉, 幼糖, 即溶酵母和盐混合均匀, 加入温水搓成软团, 然后加入白油继续搓揉15分钟至成光滑富有弹性的面团。(面团太软或太硬时可加入适量的水或面粉) 

( 2 ) 面团用保鲜纸盖好, 松弛15分钟。

 

( 3 ) 把面团分割成10个小面团 (可以从中取少量面团做香菇蒂), 搓圆, 杆成薄片, 包入馅料捏成包子形状, 然后倒放在一张包子的纸托上。(光滑面朝上)


( 4 ) 包子撒上适量的可可粉, 用一张包子的纸托轻微摁压至如图, 然后待发25-30分钟或双倍大。



撒上可可粉。


用纸托轻微摁压表面使平滑。


摁压步骤会让包子的花纹更加明显, 不可省略哦。

( 5 ) 把包子放入蒸笼里, 以大火蒸10-15分钟即可。(蒸炉必须事先预热)

( 6) 包子蒸好后, 不要马上打开锅盖, 先打开一小逢大约5分钟才完全打开, 以避免包子遇冷收缩成皱皮, 影响外观。

1 条评论:

  1. 请问您是怎样按压花纹呢?需要什么用具吗?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