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

芝士鳳味黄金球 《Pineapple Golden Cheese Ball》


接下来都会发布年饼记录~每年做的月饼, 年饼食谱都没有好好的做处理, 要做时又得重新找过, 现在就把它收进部落格里, 以后要做就方便多了~^^

我真的不会形容~这就是我想要的, 只需一口就足以让我醉了的芝士鳳味黄金球, 大爱! 大推哦!

☆芝士鳳味黄金球☆
( 100粒左右 )

内馅 :
黄梨馅 500克

饼皮材料 :
( A )
牛油 250克
糖粉 50克
蛋黄 2粒

( B )
芝士粉 40克 (Parmesan cheese powder)
特幼面粉 370克
蛋黄粉 30克
玉米粉 20克

( C ) 
抹面用蛋黄 1粒 + 鲜奶 1小匙 (打散过滤)

做法 :
( 1 ) 将室温软化的牛油打滑, 加入糖粉搅打至糖溶, 再分次加入蛋黄打匀。
( 2 ) 把芝士粉加入( 1 )搅打一阵子,  接着把面粉, 蛋黄粉和玉米粉混合过筛, 再分次加入拌匀, 休面30分钟。
( 3 ) 每份饼皮8克包入黄梨馅5克, 搓圆, 抹上薄薄一层的蛋黄液。
( 4 ) 以摄氏170度, 上下火, 烤约20分钟或至熟。
( 5 ) 待饼干凉了再装入密封罐即可。

温馨小贴示:
***烤箱温度仅供参考, 可自行调整。
***我用的是菜园蛋黄, 鲜橙色的蛋黄能增加饼皮的金黄度。
***个人用的牛油是金桶Golden churn, 仅供参考, 姐妹们可自由选择惯用的牌子。
***涂抹蛋液时不要太厚, 以免影响口感哦~
***Parmesan cheese我有过筛, 取颗粒较细的, 和牛油一起打, 这样成品就不会吃到小小颗粒的parmesan cheese了。
用心烘焙, 把最棒的呈现给至爱的家人朋友~希望大家会喜欢, 祝烘焙愉快~^0^

2 条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