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榛果巧克力酱蛋糕 《Nutella Chocolate Cake》

榛果巧克力酱蛋糕《Nutella Chocolate Cake》


有别于其他巧克力味, Nutella Chocolate独有的榛果香气, 搭配浓浓的巧克力味, 品尝过后真让人回味无穷~♡


材料: 


( 一个8寸圆形固定模的份量如下)


( A )

蛋黄                   4粒
玉米油               50克   
鲜奶                   80克
黑巧克力           50克 
榛果巧克力酱   50克 
低筋面粉           50克   
可可粉               20克   
发粉                   1/2茶匙 
苏打粉               1/2茶匙


( B )

蛋白                   4粒
柠檬汁              1/3茶匙 
幼糖                  60克


( C ) 巧克力淋酱 :

黑巧克力 ( 隔水炖溶 ) 50克 + 榛果巧克力酱 50克, 混匀即可。
   

作法 :


( 1 ) 先把鲜奶加入黑巧克力和榛果巧克力酱隔水煮溶, 搅拌均匀至滑备用。


( 2 ) 把蛋黄搅拌均匀后, 加入玉米油拌匀, 再把 ( 1 ) 加入拌匀。



( 3 ) 把粉类分次筛入 ( 2 ), 搅拌均匀成巧克力面糊。 



( 4 ) 蛋白打散, 加入柠檬汁搅拌, 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成中性的蛋白霜。 



( 5 ) 将蛋白霜以切拌方式, 分3次拌入巧克力面糊里, 搅拌均匀。 



( 6 ) 接着把面糊倒入圆模(底部涂油), 轻震两下把气泡敲出。 

( 7 ) 送入预热后的烤箱, 以摄氏170度, 上下火, 烘烤大约50分钟左右。 




( 8 ) 蛋糕出炉后立即以倒扣方式待凉后才脱模, 最后挤上巧克力淋酱即可享用。





♡♡♡温馨提示♡♡♡


***图中显示的是9寸圆模, 以致成品较矮, 最好要用8寸模才会比较高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