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蜂巢饼《Beehive Cookies》


去年就想尝试的年饼, 今年如愿了, 真的很脆很好吃哦! ^^

铜模放置太久, 颜色会转暗淡, 可以用白醋浸泡1小时左右, 再用肥皂水稍微清洗就会恢复光泽了。

感谢来自"Isokie's我要旅行"的食谱分享

我用的是Dai Di Wong美眉一级棒棒的食谱~感恩! ^0^

蜂巢饼《Beehive Cookies》



材料 :



糯米粉    100g
粘米粉    100g
玉米粉    100g
蛋            5粒
糖            120g
椰浆        250ml
白芝麻    适量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拌均匀,再把面糊过滤,除去多余的颗粒。调好面糊,休面30分钟后才炸。


要炸前才撒芝麻在表面

2. 将蜂窝模放入锅里烧热,以中火烧热一锅油,把筷子放进去看到泡泡冒起来,就可以炸了。取出热模,轻轻摇一下,将热模上多余油洒掉。***模太油也是很难沾得上迷糊的。



3. 然后沾上米糊,沾面糊时,粉浆不可以盖过模型,不然不会脱模。(如果听到吱吱声,就对了!还有,油一定要盖过模型)



4. 将沾了面糊的模放入锅里炸几秒钟后,将模拿起在油里轻轻摇晃,让蜂窝饼脱模。





5.  蜂窝饼脱模后,但表面颜色稍微金黄色时,将它翻过再炸一下,呈现金黄色时,就将它捞起放在已经铺上吸油纸的大盘里。



6. 待凉后,收进封密罐子里。


注:

1. 为什么饼干边边会有很多泡泡?

a) 米糊要过滤,至少1-2次。如果颗粒粘上了模型,搞得炸出来的蜜蜂窝满目疮痍,那就不好看了!
b) 调好面糊,休面1小时后才炸,让蛋液消泡,就没什么泡泡了。椰浆的浓稀度也会影响成品。
c) 油温不稳定,油太热了,所以起泡泡。
锅里的油要够多,油温才会稳定,如果油太少的话,油温会上升的很快;炸没两下,火一直要调上调下的很麻烦,也很难控制。油炸一段时间后,油会变少,这时油温会上升地很快,可以把火调小,可是要小心或火太小炸出来会油油的,一般在这个时候,我都会加油,让油降温,油温会比较稳定,也不需要把火调上调下的这么麻烦。

2. 蜂窝饼很难脱模?

a) 热模下锅炸了一会,5秒内应该会脱模。如果不能脱的话,可以稍微抖动模型,或用筷子帮助脱模。
b) 火势太小,油不够热,米浆慢熟不脱模。

3. 为什么沾不上米浆?

a) 别被误导了,模具不够热是绝对沾不上米糊的。只有热模才能把米浆烫熟,沾上米糊。
b) 沾不上米糊是因为模具太油。
一般上,首几个蜜蜂窝会会比较难看,但是再多试几次之后拿捏到了热度,就不会失败了。我的技巧是在,成功脱模后,模具会不够热,这时就要把模型放入油中加热3-5秒,然后取出模具,把油往上至下的方式抖一抖,大概5下,然后才粘上粉浆。

4. 为什么炸好后,油油的?

火太小,蜜蜂窝会因为浸在油中太久,而吸了很多的油。

一般都用中火炸,火太大容易焦。我都是在蜂窝饼成功脱模后让它继续炸,至到花纹的边边变色,然后翻转炸个5秒钟捞起。炸太久,油余温会让炸好的蜂窝饼变得比原来捞起时还黑。刚炸好的蜂窝饼是软软的,别担心,待冷却后就会变硬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