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日式炼乳吐司

日式炼乳牛油吐司

《練乳マーガリンのスイートリースパン》

外型看似戚风蛋糕, 一口咬下却是有淡淡炼乳牛油香的吐司, 再搭配烤得香香的杏仁粉, 快乐的感觉都被填的满满地~顿时觉得平凡也可以很幸福~♡
嘻嘻~层层相叠的面包还可以一片片的撕下来, 吃面包也变得乐趣无穷~^0^


面包材料 (22cm 戚风模):

炼乳 25g
牛奶  180g
高筋面粉 300g
砂糖  30g
酵母  5g
盐 半小匙
牛油 (无盐、室温) 30g

涂料:

炼乳  30g
牛油 (无盐、室温) 30g

装饰:

杏仁片/杏仁粉  适量
糖霜  适量


做法 :

1 ) 先将面包材料的牛奶, 炼乳, 高筋面粉依序放入面包机内, 接着在左边放砂糖, 右边放盐, 中间挖个洞放入酵母用面粉盖好。 
2 ) 接着启动8号程序完成14分钟的打团功能, 把牛油抹在面团上, 再次启动8号程序完成14分钟的打团功能至呈现薄膜。
3 ) 将面团取出放盆内用保鲜膜盖好, 放进备有一杯热水的烤箱内进行发酵50分钟或至双倍大。( 可用手指沾粉测試, 面团不回彈不下榻便完成第一次发酵 )
4 ) 第一次发酵完成后, 取出面团用擀面棍擀压面团排气, 再把面团擀成长方形。
5 ) 把( 涂料 ) 牛油与炼乳混合成醬。
6 ) 将长方形面团平均切成四条, 每条都涂上炼乳牛油酱。
7 ) 接着把四条面条小心叠起, 再平均切成八份。
8 ) 戚风模先涂上薄薄的一层牛油, 小心的把八份面团块垂直的放进模内。
9 ) 用保鲜膜盖好, 一样放进备有一杯热水的烤箱内进行第二次发酵50分钟或发满戚风模。
10 ) 在进烤箱之前在面部刷上少许蛋液和撒上适量杏仁粉。
11 ) 预热烤箱以上下火, 摄氏170度烤约25分钟至熟透上色, 取出倒扣待凉即可脱模享用。

#备注 : 我的份量是原食谱的1.5倍, 原食谱请点击这里

2 条评论:

  1. 小雨,请问你8号的面包机是写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Sharon Khoo 8 号 是 " dough " 功能, 操作时间是14分钟

      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