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胡萝卜豆沙月饼☆ Carrot Red Bean Moon Cake


☆红萝卜豆沙月饼☆

感谢Bryan Ong老师分享的yum yum网络食谱, 红萝卜带出的天然色素, 真的非常吸睛哦~饼皮更是操作自如~ 大爱哦~♡♡♡

【红萝卜豆沙月饼】

[ 饼皮 ]


( A )

150g   面粉
90g   白油

( B )

165g   面粉
40g   糖
1小匙   盐
40g   白油
+ / - 190g   红萝卜泥 *

[ 馅料 ]


500g豆沙,加入100g瓜子仁,拌匀,分成15份,揉圆。

[ 做法 ]


1. 饼皮A : 将材料A放入大碗中,搓揉成团,再分成15份,搓圆。

2. 饼皮B:将面粉、糖和盐拌匀,加入白油搓揉成面包糠状,再加入红萝卜泥搓成光滑的面团,分成15份。

3. 用饼皮B包入A,揉圆及擀成长形,卷起(如图),重复此步骤,揉圆后休息10分钟。

4. 将面团擀成圆形,包入馅料揉圆,涂抹上蛋液,以200°C烘20-25分钟至熟及上色,便可取出,待冷享用。

温馨提示♡♡♡


● 红萝卜泥 :将150g红萝卜放入水里煮软,捞起沥干,加入40ml的水一起打烂。
● 萝卜泥搅得越幼滑, 会更加容易渗透饼皮, 形成金黄色。
● 萝卜泥可以慢慢加入粉类, 份量请自行拿捏, 揉至面团光滑即可。

Yum Yum 食谱链接~ 请按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