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传统烘鸡蛋糕《Traditional Kuih Bahulu》


烘鸡蛋糕~ 材料简单,做法可一点都不简单吖~ @_@"


小宝贝学校的课业刚好教到有关烘鸡蛋糕的传统,拗不过小宝贝的要求,只好来做这个新的尝试~


***无添加泡打粉♡
***外皮脆内里软♡
***浓浓的鸡蛋香♡
最后挑战成功哦! 开心! o^0^o



【 材料 】

  
普通面粉   230克

幼糖           280克

鸡蛋(A)     6粒


香兰叶      2片 (随意)
食油          适量(涂抹模具)

【 做法 】

( 1 ) 将普通面粉和香兰叶用小火炒十分钟,要不停伴炒至面粉变得轻盈,香兰叶干燥,过筛待凉。






( 2 ) 鸡蛋和幼糖用搅拌器高速打约30分钟至浓稠,面糊纹路清晰,呈淡白色为止。


( 3 ) 将模具内侧均匀刷上食油,进烤炉以摄氏200度预先烤热。
  
( 4 ) 接着先取100克的面糊与30克的面粉拌匀。
( 5 ) 把拌好的面糊装入挤花袋里,挤入烤热的模内。
 ( 6 ) 进烤炉中层,上下火,以摄氏180度烤5分钟,然后继续以200度烤10分钟至金黄色。
( 7 ) 鸡蛋糕一出炉就以竹签挑出,放在网架上搁凉,之后再装入密封罐里即可。


♡♡♡温馨提示♡♡♡


***打鸡蛋糊时可以在盆底垫一盘热水搅打,可以比较容易打发至浓稠。
***面粉除了用火炒,也可以放在太阳下曝晒数小时,此步骤能让烘出的鸡蛋糕外脆内软。
***糖份不宜删减太多,以免影响外皮脆硬的口感。
***面糊和面粉分次混合,可以避免鸡蛋糕在长时间等待进烤箱时导致消泡。







1 条评论:

  1. 请问一下先取100g的面糊与30g的面粉拌均,然后接着就是一直重复是吗?

    回复删除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